半魔双子/AD钙奶/常年互攻不拆/守序邪恶

Meaculpa

     我真的觉得对原创充满热情并不断投入精力的作者才华横溢充满魄力,非常了不起。我从小学四年级到现在全部都在乱涂乱写无意义的低质同人,我只对搞同人有热情,太可悲了。非要说自己去创造世界、角色和故事之类的,我既瞧不起自己也没什么兴趣。我喜欢看大家基于一个我感兴趣的作品衍生出来的各种创作,严谨地贴近原作也好、扯远到天涯海角也好,跟我的想法完全相反也好、相似也好,几乎怎样的都能看,无非是感情倾向会有区别罢了。


     但是一旦把自己为了逃避自我怀疑和负面情绪而常年刻意忽略的问题从泥潭底部打捞起来端详一下就很容易看清,一直以来我感兴趣的二次创作本来就是低人一等的东西,同人啊,没有多大价值的啊,只是因为可能存在特定群体能由此获得快乐才被这一群体称之为有价值的;有的厂商需要这些能以此为乐的群体扩大文化产品影响力、增加消费者黏性才乐于看到二次创作产生甚至进行互动和鼓励的,在这个意义上才对官方来说是有商业价值的。不管是法理上还是道义上,二次创作的产物说到底并不是我的东西,被制造出来的同人其实也没有任何部分属于我,是我在强行消费别人的东西,消费他人的产品他人的角色他人的故事,最后所有的精力和感情都扔进毫无回音的空井里。做一个蛋糕,其实由于作为同人的性质它从一开始就是馊掉的,倾注多少心血在上面、自己虚幻地觉得“我尽力制作它了,虽然技术很拙劣内容很无聊但我应该为它开心”的蛋糕,说不定也只是让人厌恶和恶心。到底为什么要这么挥霍人生,我这种意愿能不能消失,不要继续把快乐建立在空井投掷上了,产生的痛苦带来的折磨已经把生活中最后一点开心和希望都碾碎了。

     一旦我开始这么想,以后的道路上仿佛也只有一片漆黑了,没有任何形式的创作可言了,我人生中的任何傻逼创作都可以终止了:对原创没有任何兴趣没有任何热情;二次创作再怎么逃避再怎么爬墙,无非是换个地方继续像强盗一样强加意愿消费别人的造物、继续做卑贱的事情而已。所有的道路都被堵死,创作的路也结束了,人生没有目的了,支撑生活的信念消失了,世界在我眼里变成灰色了。至今为止在教育体制内做出的选择、放弃的东西现在看来价值何在,希望能在专业的美术学院得到系统的培训但甚至连美术生都没当过,拼命学习很多完全不是志向所在的学科,无论如何也想考得更高,去大众眼光里“前途光明”“毕业后就业岗位报酬丰厚”的学校和专业,都是希望自己能早点实现经济独立、挣到支撑自己生活的物质基础,就能稍微不受太多生活压迫地画画或者写作了,这种人生理想一样的幼稚信念现在看起来也像泡影一样毫无意义了。中二青年不知道生活的盼头是什么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当代青少年信仰缺失的后果吧,我要是从小发自真心地立志为全人类解放而学习奋斗就可以拼搏终生了。(


我知道我走进死胡同了,但是我真的想不开。

评论(10)
热度(13)

© Meaculpa | Powered by LOFTER